2018/07/11 13:16

瑪莉亞登陸中國 台本島陸警解除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中颱瑪莉亞,已經在今(11)日上午進入中國,氣象局也在11點半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但馬祖地區仍然要警戒強風豪雨,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接下來花東地區和南部仍然會持續降雨。

瑪莉亞颱風有雙飛毛腿,快速衝向台灣,也迅速地遠離,從10日深夜到11日清晨,當它最靠近台灣北部陸地時,台北市區一度颳起強風豪雨,路樹倒塌,幸好風雨的威力只釀成零星災情。

從路徑上來看,當瑪莉亞接近台灣時,稍稍往北偏,算是選了一條破壞力較小的路徑,但瑪莉亞的風勢不容小覷,彭佳嶼出現16級強陣風,新北市鼻頭角也有14級,離島的東引蘭嶼有11級,台北市大直一度有10級陣風。

雨量方面,從9日凌晨到11日上午,雨量最多下在台北市的山區超過400毫米,接下來新竹縣山區台中市山區以及苗栗縣新北市山區,雨量也都突破250毫米以上,台灣本島和離島預計要到11日下午,才會完全解除颱風警報,接下來還是要防範大雨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