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13:43

中國施壓? 美國務院網站將台列中版圖

顏聆羽 李詩健 報導  / 中國

台灣又被矮化了嗎?美國國務院的網站,把台灣納入中國版圖,不免引發外界聯想,難道美國國務院也遭到中國施壓嗎?對此美國則重申,信守一中政策,長期以來都沒有改變,藍綠立委這回也口徑一致,希望美國能夠盡快修改地圖,中國台灣有所區分。

打開美國國務院網站,大大的淺米色是中國的版圖,不過仔細看看右下角,台灣竟然和中國一樣,都是淺米色標記,疑似把台灣和中國歸為同一區塊,儘管台灣另有簡介頁面,不過也引發是不是有打壓台灣的疑慮。

藍綠立委都希望能夠以不同顏色區分,外交部也向美方表達關切並要求改善,面對中國打壓,有台灣歌手寫歌嘲諷,這首22歲台灣饒舌歌手高浩哲,去年推出的歌曲幻象2000,歌詞中解放軍戰鬥機一看就知道是山寨貨,甚至飛彈轟炸遼寧號,嘲諷中國解放軍的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嗆辣歌詞引發中國人民不滿,一首饒舌歌觸動中國敏感神經,雖然被緊急下架,不過引發的軒然大波,恐怕一時之間難以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