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08:54

傳台灣遊客肯亞遭河馬攻擊1死1傷 疑拍照太近釀禍

傳台灣遊客肯亞遭河馬攻擊1死1傷 疑拍照太近釀禍 | 華視新聞
台灣遊客遭攻擊1死1傷。(翻攝citizentv.co.k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非洲

肯亞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畔11日下午3點,傳出有遊客遭到河馬攻擊釀1死1傷,根據《新華社》報導,12日中國駐肯亞大使館證實,死傷遊客皆為台灣人。

報導指出,死者疑似太靠近河馬拍照,河馬認為領域受到侵犯,才招致攻擊,而距離幾公里外的遊客也遭到攻擊,所幸受傷住院無生命危險。

當地媒體報導,死者為66歲的Chang Ming Chuang抵達醫院前救宣告不治,同行夥伴62歲的Wu Peng Te則是受傷,目前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Kenya Wildlife Service)正在尋找攻擊人類的河馬。

肯亞官員表示,奈瓦沙湖是東非大裂谷區的淡水湖,生態相當豐富,光是鳥類就多達400多種,不過當地有許多野生動物都和人不太親,因此都會有導遊陪伴,甚至專業人員也曾經遭到攻擊而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