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3:05

台灣團遊肯亞 遭河馬攻擊1死1傷

孫明愷 編譯  / 非洲

東非肯亞在當地時間12日,傳出有兩名台灣遊客,在拍照時距離河馬太近,結果遭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而同團的其餘團員繼續行程,不料卻因班機臨時取消,在返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車禍,造成15人受傷,詳細狀況旅行社還在了解中。

肯亞的河馬在湖裡游泳,在地面上大口吃草,看起來很溫馴,但要小心!牠們天生警戒心強,只要感覺有外來者入侵,就會變得相當凶暴,就算是當地人,甚至是野生動物管理局的人,都有被攻擊過。

當地醫護人員表示,一名女子被一頭母河馬攻擊,當時她想要拍旁邊的小河馬,當地人員當下射殺了母河馬,而這名女子在送醫途中不幸死亡,另外還有一名遊客也遭攻擊受傷,這人都是來自於台灣。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事情發生在首都奈洛比,大約90公里處的奈瓦沙湖湖畔,奈瓦沙湖是東非大裂谷區淡水湖之一,這裡是河馬還有400多種鳥類的棲息地,不少外地遊客都會來這探訪。

外交部表示,已經連繫駐南非代表處,將會派人到肯亞提供協助,同時在台灣連絡受難家屬,外交部也呼籲國人,去國外旅遊注意自身安全,要是遇到麻煩,一定要與相關駐外館處連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