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2:59

土國里拉重貶衝擊 台股奮力反彈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貨幣「里拉」重貶衝擊全球股市,台灣也上演股、匯雙殺走勢。13日台股慘摔234點,失守年線,上市櫃總市值單日蒸發8千億元。而新台幣匯率也開低走低,終場重貶1.04角,收30.8元,創下近一年半新低。雖然今(14)日台股大盤奮力反彈向上,但後續走勢還有待觀察。而國內金融業透過基金對土耳其曝險額超過1,387億元,金管會也正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不過里拉(LIRA)持續貶值,卻意外使土耳其成為購買名牌的天堂。

土耳其里拉重貶,衝擊全球,台灣13日也上演股匯雙殺,新台幣重貶1.04角,收30.8元,創1年半新低,而台股也慘摔234點,失守年線收在10748點,單單一天,上市櫃的總市值就蒸發了8千億。

政府出手護盤,14日台股大盤奮力反彈向上,盤中在年線附近震盪,後勢還有待觀察,而國內金融業透過基金,對土耳其曝險額超過1,387億元,金管會也正密切注意後續發展,而土耳其里拉持續貶值,倒是意外讓這個國家成為購買名牌的天堂,土耳其街道上的精品店,多半都是來自中東和亞洲的觀光客,完全看不到土耳其當地人,「土製炸彈」爆炸對當地人來說衝擊不小,但卻意外造福了想當「閃靈刷手」的國外觀光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