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3:07

過境洛城 總統:自由與未來不可被妥協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台灣旅行法生效後,蔡總統這次過境美國備受禮遇,蔡總統在洛杉磯當地上午參觀雷根圖書館,還公開發表談話,在柏林圍牆磚塊前,引用雷根名言「自由跟未來不可被妥協」,說民主的浪潮推倒了柏林圍牆,讓冷戰能夠結束,不管是不是向中國喊話,拜訪友邦前過境美國已展現了台美關係明顯升溫,成果豐碩。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又有突破,除了不同於以往的行程不公開採訪,不當地播出,這一次過境美國大解禁,蔡總統還走訪美國聯邦政府直屬機構雷根圖書館,在柏林圍牆磚塊前公開談話,也引用雷根的名言,說自由民主是台灣信守的價值。不管是不是在向中國喊話,中國頻頻打壓台灣之際,美國在蔡總統這一回過境,給予的禮遇大提升,展現友好關係。

而一早蔡總統也在飯店和新墨西哥州長進行晤談,還和美國政要通電話,是哪些政要呢又談了些什麼,總統府要在前往巴拉圭的專機上再說明,接下來也把握過境美國時間,和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會晤。

蔡總統在離開前開心和記者們合照,還擔心擋到了後面的空軍一號。蔡總統離開洛杉磯前,特地和台美電影節的年輕人們對談,過境美國行程滿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