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6:27

維吾爾族人送勞改? 中國官媒否認

維吾爾族人送勞改? 中國官媒否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聯合國指出,中國政府把百萬維吾爾族人送進勞改營,甚至收集民眾的DNA,就連菜刀也要刻上身份證字號,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馬上發文否認,還強調新疆和平穩定就是最大的人權。但外媒深入採訪,踢爆維吾爾族人長期遭受高壓統治,再度引起國際關注。

新疆喀贊其大街小巷都是這種叫做馬的交通工具,載著遊客體驗維吾爾族的民俗文化,美麗的維族姑娘也讓人眼睛一亮,各位遊客朋友們,我們過馬路請注意安全,為了歡迎貴客到來,獻上傳統維吾爾舞蹈,舞者頭頂水杯碗盤,力求平衡和美感,跳完後還能把水全部倒出。

維吾爾族佔新疆人口的45%,最近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在會議上指出,中國把百萬維族人送勞改,計畫把把維吾爾族自治區變成一個無人權地帶,甚至收集民眾DNA,菜刀上也要刻身份證字號,對此,在場的的中國代表團不予置評。

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倒是大篇幅否認,強調新疆和平是最大的人權,都是西方媒體誣賴,故意製造麻煩把新疆搞亂,為了新疆穩定,各種措施都要嘗試,新疆大約有千萬維族人口,他們很希望從中國獨立出來,遭北京批評是在搞分裂,不只維族人,西藏人也遭到中國不平等對待,像是在學校和法院都禁止使用藏文,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將持續關注中國的人權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