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3:09

以色列士兵遇害後發動空襲 轟加薩4巴人死亡

以色列士兵遇害後發動空襲 轟加薩4巴人死亡 | 華視新聞
以色列昨天空襲加薩走廊,造成4巴勒斯坦人死亡。(翻攝自推特)

張心 綜合報導  / 中東

長年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巴勒斯坦槍手昨(20)日在加薩走廊槍斃一位以色列人,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發動了一波激烈的罷工,其中一名士兵在沿邊境的槍擊中喪生,引發了對重新爆發衝突的擔憂。

20日晚上在沿海地帶看到爆炸,以色列空襲發射了三枚火箭,其中兩枚被截獲。襲擊事件發生前,狙擊手在加沙-以色列邊境發生火災,一名以色列士兵在數月的衝突中死亡,這場衝突奪去了140多名巴勒斯坦人的生命。

據加沙衛生部稱,在星期五的流血事件中,至少還有四名巴勒斯坦人被殺,其中三人是控制飛地的激進伊斯蘭組織哈馬斯的成員。大約120人受傷,其中大多數是受到催淚瓦斯暴露的抗議者。

聯合國特別協調員尼古拉•姆拉德諾夫上周日在加沙地帶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昨天我們處在戰爭的邊緣。我們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確保我們從對抗中後退。

以色列表示,這是以國與哈瑪斯從2014年爆發衝突以來,第一位在加薩前線遭擊斃的現役軍人。整個以色列南部的海灘都被疏散,警報器受到威脅,參加星期五晚上祈禱儀式的人被告知不要在暴力事件中填補超出能力的會堂,雙方都指責對方。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