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5:58

台美打擊跨境犯罪 賴揆.AIT處長同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法務部調查局和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舉辦「打擊跨境犯罪及美鈔、護照鑑識國際研習營」,上午行政院長賴清德、新任AIT處長酈英傑一起參加開訓典禮,這也是酈英傑到任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受到外界矚目。酈英傑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回到台灣,強調未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持續強化台美關係。他也向在場的國際貴賓宣傳台灣人的親切友善。

新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上星期六才抵達台灣,第一個公開活動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出席台美共同舉辦的"打擊跨境犯罪與美鈔、護照鑑識研習營",酈英傑曾經擔任AIT副處長,是台灣的老朋友。

共有來自16個國家的專業人士出席活動,分享打擊毒品、假鈔與人口走私的實務經驗,酈英傑表示,機場是打擊犯罪的第一道防線,也稱讚台灣海關的專業,還向國際貴賓推銷台灣人的友善。

酈英傑上任之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繼續強化台美關係,而美國總統川普剛剛簽署國防授權法,認為美國應該支持強化台灣軍力,外交部也表示肯定,台美關係持續升溫,除了國防犯罪防治,未來期盼有更多元的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