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3:11

報導維權律師 德生遭中國驅逐出境

綜合報導  / 中國

一名在中國清華大學攻讀碩士的德國留學生穆達偉,遭北京當局指控從事與學生簽證不符的活動為由,註銷了他的學生簽證,並被迫離境。穆達偉認為這起事件,應該跟他在新聞學作業中訪問維權律師遭打壓的事件有關。他表示,有機會的話,想來台灣唸書。

中國公安一面叫拍攝者手機收起來,一面催促他快走,無奈之下,這名外國青年只好跟著公安上警車,影片中的學生穆達偉是一名在中國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攻讀碩士的德國留學生,日前被中國公安強行帶到派出所的影片。

當時穆達偉為自已的新聞學作業進行採訪,他和兩名維權律師,藺其磊和王全璋,一同去探視在獄中一位知名異議人士秦永敏,還拍了一段長9分鐘的紀錄片,不過過程中不僅受到干擾,還讓他無法完成在清華的學業,原來日前北京當局註銷了他的學生簽證,並要求他7天內離境。

從穆達偉上傳到推特的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原本簽證到期日,是2018年9月6日,目前穆達偉已經在周未離開中國,未來打算在德國完成學業,並計畫到台灣當交換學生,而從他的事件可以看出,在中國即使是學校作業,只要碰觸到敏感問題,都可能遇上大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