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3:52

咬死台灣旅客河馬遭擊斃 網友怒:問題在人類!

咬死台灣旅客河馬遭擊斃 網友怒:問題在人類! | 華視新聞
肯亞河馬咬死台灣旅客釀1死1傷,今天證實遭擊斃。(翻攝自肯亞《標準媒體報》)

張心 綜合報導  / 非洲

由鶴悠旅行社所辦理的「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11日在肯亞著名的景點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拍照時,遊客不慎遭河馬突襲,造成66歲的張姓旅客不治身亡,另一人腳部受傷,今天肯亞野生生物管理局,(Kenya Wildlife Service,KWS)表示已找到攻擊遊客的河馬,宣稱已將殺人擊斃,但此舉引起社會批評「河馬太無辜了!」

台灣遊客遭河馬襲擊1死1傷,肯亞野生生物管理局在推特表示關注,同時追緝真正兇手,隨後肯亞《標準媒體報》報導證實周日該河馬已遭擊斃。

此舉引起當地民眾反彈,奈瓦沙湖船東協會一名成員奇洛(David Kilo)痛批:「外國人遭到攻擊,是因為他們離河馬生活範圍太近了。」同時也有一名肯亞漁夫貝河馬殺死,卻毫無人關心,等到國外旅客有傷亡傳出才迅速處決,被當地民眾質疑是雙重標準。

台灣網友一聽河馬被擊斃,也忿忿不平,「河馬真衰小」、「可憐的河馬」,更多人認為錯不在河馬,問題在人類!有網友就怒吼「這是野生動物棲息地不是嗎?明明是河馬的家,被入侵反抗還要被殺,這是什麼道理我不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