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光顧陷台獨疑雲 85度C火速道歉

蔡英文光顧陷台獨疑雲 85度C火速道歉 | 華視新聞
85度C陷台獨疑雲,火速道歉聲明。(翻攝自google地圖)

張心 綜合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日前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一家85度C的美國分店,特別要求停下來,買幾杯咖啡,還造成店員一陣騷動,又驚又喜紛紛搶要跟蔡英文拍照。卻遭中國媒體發現,85度C被指為「台獨企業」,今(15)日急忙滅火立即發聲明發聲明,除了將蔡英文總統稱為「台灣當局領導人」之外,並且重申支持九二共識立場不變。

蔡英文此次出訪屢遭中國打壓,動員大量在美華人拉布條抗議,甚至蔡英文過境的85度C也遭殃,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晚報導寫稱,「當地一家85度C公然為過境的蔡英文送上訂製『大禮包』,令人氣憤。」

中國官媒緊盯85度C,今天火速發出道歉聲明,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稟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為海峽兩岸的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85度C強調,「本公司將繼續堅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反對任何分化兩岸同胞情感的行為及言論,持續稟(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為海峽兩岸的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及服務。」

另外,台灣85度C也發表2點聲明,1.企業也有責任要照顧好員工的壓力、2.希望兩岸和平發展讓商人可以努力拚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