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21:22

長灘島10月試營運 僅3成飯店達營運標準

長灘島10月試營運 僅3成飯店達營運標準 | 華視新聞
長灘島即將在10月26日重新開幕(翻攝推特)

吳念達 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觀光勝地長灘島,即將在今(107)年10月26日重新營運,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只有30%的飯店符合營運標準。

根據菲律賓《ABS-CBN News》報導,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Puyat)日前宣布,長灘島將於10月26日軟開幕(soft opening),但只有符合環保標準及相關法令的商家可以營業。長灘島原本約有1萬5000間客房,但目前仍有許多度假村或飯店尚未符合新規章,估計在10月26月重新開放之前,僅約有3000至5000間客房可供遊客住宿。浦耶特表示,欲訂房的遊客在付款前,最好先確認該旅館或渡假村是否已獲准開業。

據了解,位於菲律賓中部的長灘島,以4公里長的白沙灘聞名於世,但近年因觀光客與外來人口暴增,環境急速惡化,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年2月時稱長灘島是「化糞池」,下令封島整頓。長灘島未來可能實施流量管控,只准許環境能夠承受的遊客人次登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