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3:14

400家報紙大團結 譴責川普詆毀媒體

400家報紙大團結 譴責川普詆毀媒體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川普總統和自由派媒體合不來,曾經多次譴責媒體報導假新聞,甚至將媒體稱做人民公敵。將近四百家美國報紙,包括波士頓環球報和紐約時報等聲譽卓著的大報,16號聯手刊出社論,譴責川普詆毀媒體,就連英國的衛報,也隔海響應。

國家領導人未必喜歡媒體,但是這麼直接攻擊媒體的,川普恐怕是第一人。包括波士頓環球報和紐約時報在內,將近四百家美國報刊,一起在美國時間16日刊出社論,聯手聲討川普持續有計劃的詆毀媒體。波士頓環球報的社論標題是「記者不是敵人」,紐約時報的社論則指責,川普對新聞業的攻擊,危害民主。

而毫不意外的,川普立刻在推特上接連發文,先是認為假新聞媒體就是最大的反對黨,接著說他最想要的東西,就是美國的新聞自由,但許多媒體都有政治目的,刻意散播假新聞。最後又說,波士頓環球報被賤價出售給,日益衰頹的紐約時報,連珠砲般的發文,堪稱火力全開。

川普當年競選時,被主流媒體普遍看衰,卻依然當選,如今報紙聯合反擊川普的批評,到底有多大效果,業界其實也非常存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