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21:30

RCA汙染案 法院三審判賠5億定讞

張良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18年前的RCA汙染案嗎?當年台灣最大的美國無線電公司竟然刻意隱瞞汙染事實,造成一千五百多人罹患癌症,兩百多人陸續死亡,高院去年二審加碼,判決RCA等4家公司,要賠償486位受害員工還有家屬7.1億元。今天(16日)三審宣判,部份員工和家屬確定獲賠5億多元定讞,其他人發回更審。

國內最大的環保工傷案件,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汙染案,官司纏訟18年,最高法院三審宣判,判決262位員工跟家屬獲得賠償五億元定讞,其他246人求償部分發回更審,風光一時的RCA員工高達八萬人,但資方刻意隱瞞汙染事實,造成一千五百多人罹患癌症,四百多人陸續死亡,員工集體求償24億元。

美國家電第一大廠RCA來台設廠,工廠的有機溶劑汙染地下水,而且還和員工直接接觸,事件爆發後RCA迅速從台灣撤廠,工廠員工1300多人罹患癌症,所在地也成為永久汙染地,30年內,陸續有兩百多人相繼過世,自救會抗議陳情提出訴訟,但就是得不到實質的回應。

如今雖然其中262位員工判決5億餘元確定,但十多年的毒害,不只影響上千位員工的生命,還有好幾世代的汙染,受害員工的健康人生卻再也喚不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