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13:14

路邊座椅變聰明! 可以錄影.秀廣告

孫明愷 編譯

不管走到哪,一定會在街上看到路邊長椅,這些椅子的功能就是讓行人可以歇歇腳,但來自克羅埃西亞的伊凡諾斯卻認為,路邊長椅早該進化,智慧椅業者伊凡諾斯認為,很多公用的設施在城市到現在都沒改變,一百兩百甚至三百年來都沒啥改進,比方說公共座椅就是那個老樣子,早就該進化到21世紀了。

伊凡諾斯決定研發一張高科技路邊椅,智慧椅的表面是太陽能板,可以充電有免費WI-FI晚上兼當路燈,可以用來幫手機充電使用WI-FI,椅子上有監視器錄影機確保行人安全,還能夠顯示影像,變成廣告看板。

智慧椅業者伊凡諾斯說,依照我們開發的專用軟體,可以知道有多少人路過,多少人有坐下來,這能夠幫助都市規劃者未來做出更好的規畫,多功能的智慧椅一推出,果然引起注意,伊凡諾斯還在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上介紹他的產品,目前有25個國家都安裝了智慧路邊椅,預計未來五年還會增加到三萬張,讓更多人都有機會坐坐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