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9:52

貝里斯無敵海景 馬雅遺跡隱身雨林

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對澳洲大堡礁可能不陌生,但您知道嗎,我國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可是擁有世界第二大的珊瑚礁,美麗的程度不輸給大堡礁,而且貝里斯不僅有無敵海景,還有不少馬雅古文明的遺跡,隱身在茂密的雨林裡。

由於貝里斯環境純淨,少有汙染,難怪被稱讚是世界上最後一塊淨土,貝里斯被喻為加勒比海的珍珠,並不是浪得虛名,位在中美洲北部的貝里斯,首都為貝爾墨邦,是中美洲唯一的英語系國家,面積為台灣的2/3倍,人口只有36萬,目前約有50到60位台商,投入當地的產業。

貝里斯商會吳宗昌,最主要還是土地開發,旅館或民宿經營為主還有餐飲業,不過貝里斯小歸小卻擁有450個小島,美國流行歌手瑪丹娜還曾經一曲,唱紅了貝里斯第一大島龍涎島,除了夢幻的島嶼風光,貝里斯有名的還有綿延300公里的珊瑚礁,這是繼澳洲大堡礁之後,世界第二大珊瑚礁,而位在貝里斯外海,名列世界自然遺產的大藍洞,更是專業潛水客,一生一定要挑戰的潛點。

貝里斯在台留學生藍安杰,可能最喜歡的風景就是我們的海邊,我們的水是很特別的藍綠色,貝里斯還擁有眾多馬雅文明遺跡,至今已發現20幾座,東部雨林區的克拉克爾遺址,是規模最大的,但還有很多遺跡隱藏在叢林裡沒被開發,值得注意的是,貝里斯國土近1/3為自然保護區,環境破壞少難怪有人曾說,貝里斯是上帝保留人間的最後一塊淨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