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09:56

過境美國受禮遇 蔡英文:感謝美方安排

過境美國受禮遇 蔡英文:感謝美方安排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行程中遭到美方前所未有的禮遇,總統蔡英文今(18)日在貝里斯和媒體茶敘,她表示這一切都非常感謝美方的安排,秉持便利、舒適、安全、尊嚴等原則,讓一趟旅程一切順利。

蔡英文在12日至20日展開「同慶之旅」,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則是將訪問休士頓。蔡英文今日在貝里斯下榻的飯店中與媒體茶敘,談到這次過境美國面對的待遇規格較以往都有所突破。蔡英文表示這都要感謝美方安排。

這趟旅程中,蔡英文在過境洛杉磯時首度以國家元首身分視察我駐美機構,也能在雷根總統圖書館公開發表談話,這些行程媒體都能自由採訪,規格比起以往大有突破。

蔡英文強調,美國方面秉持便利、舒適、安全、尊嚴等4大原則,協助安排這一次的參訪行程,她對此表示非常感謝。被問到接下來的行程是否有機會到華府參觀,她則笑說一切都以實際為主。

蔡英文表示,出訪過程中和多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在不同的角度、層面上和不同國家都建立了更密切的關係,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