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09:10

北韓再開放 同意ICAO監督飛彈試射

北韓再開放 同意ICAO監督飛彈試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向國際社會開放的趨勢,越來越明顯,根據日本媒體共同社,19日獨家報導,北韓同意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前往北韓現場監督北韓的飛彈試射。

一度和國際社會關係緊張的北韓,出現緩和跡象,日本共同社獨家披露,北韓同意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明年派專家到北韓進行監查,報導指出ICAO將在這次飛彈監查中,調查北韓為什麼多次違反規則,並且要如何預防並監督北韓。

北韓去年無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一再試射飛彈,而且事前都沒有向ICAO通告,對民航機飛航造成重大威脅,引發國際憂慮,如今態度放軟,似乎有意透過接受監督,消除ICAO疑慮,並表達北韓企圖融入國際社會的意願。

此外一向嚴格監控外國旅客的北韓,日前竟破天荒的准許由紐西蘭登山專家薛波德和其他4名來自澳洲及挪威組成的登山團,在長白山登山及紮營,欣賞天池美景,顯示北韓全力拚觀光的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