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3:36

川金會白談了?! 聯合國:北韓仍研發核武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明明在6月份的新加坡峰會時,達成共識,讓北韓最終放棄核武。但是聯合國這個月三號卻發表報告,顯示北韓仍然在研發核武和飛彈,還持續在海上非法轉運石油產品,規避聯合國制裁。看來金正恩,似乎是表面上答應棄核,暗中卻仍然在研發核武,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川金會上兩位領袖雙手一握,順利達成北韓棄核的共識。然而相隔還不到兩個月的現在,聯合國卻發佈一分62頁的報告,顯示北韓不但沒有停止核子和飛彈計畫,還違反安理會決議,在海上非法轉運煤炭和石油產品。同時北韓也對外出口煤鐵海鮮等,以賺取外匯,同樣違反禁令。

針對核武問題,在新加坡出席東協會議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這麼說。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聯合國發佈報告這天,美國財政部也宣布和北韓有關的新一輪制裁,對象包括與北韓有金融商務往來的,俄羅斯富豪,以及中國貿易公司等等。

到新加坡出席東協會議的北韓外長李容浩表示不滿,認為美國財政部作法,和川普總統的意願並不相符。同一時間美國國務院表示,川普總統有一封給金正恩的信件,已經由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轉交李容浩帶回北韓。信上說了什麼,外界不得而知,不過金正恩在核武議題上,似乎是說一套做一套,不論是美國還是國際社會,恐怕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