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9:52

兩韓停戰65週年 北韓歸還美軍遺骸

兩韓停戰65週年 北韓歸還美軍遺骸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1950年到1953年爆發韓戰,至少造成3萬5萬名美軍陣亡,7千多名美軍失蹤,有將近5300名美軍的遺骸被扣在北韓,始終冰冷的美朝關係,直到今年6月,川金會後才逐漸回暖,在韓戰停戰65周年這天,金正恩讓55具美軍遺骸回歸故土。

美國空軍運輸機抵達美韓共用的烏山空軍基地,美軍士兵前往列隊迎接,取回遺骸後,還要先飛往夏威夷的聯合基地進行DNA鑑定,對美國家屬來說,每一天的等待都是煎熬,大家都等很久了希望親人回來,但很怕到頭來一切只是晃子,怕最後這個承諾終究是一場空。

金正恩一方面對美國展現誠意,一方面又不想得罪中國,他在終戰紀念日這天,高調祭拜陣亡的毛岸英,也就是毛澤東的長子,強調北韓與中國的關係始終牢固,至於兩韓關係目前只是停戰,根據今年4月文金會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可望在今年內和美國一起簽訂和平協議,韓戰才能算正式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