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13:13

"櫻桃小丸子"作者乳癌逝 享年53歲

"櫻桃小丸子"作者乳癌逝 享年53歲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大家都聽過《櫻桃小丸子》,動畫到現在都還在播,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作者櫻桃子本名三浦美紀,卻因為乳癌在8月15日去世,享年53歲,病逝消息昨(27)日傳出,由於太過突然,讓日本各界震驚又捨不得。不過電視台表示《小丸子》動畫還會繼續陪伴大家。

經典動畫《櫻桃小丸子》陪伴許多人度過童年,但作者卻無法陪它繼續走下去。《櫻桃小丸子》作者,本名三浦美紀的櫻桃子,8月15日因為乳癌病逝,享年53歲。她的工作室在27日宣布這個不幸消息,震驚日本社會。

1984年出道,多是畫女孩子,小時候經常塗鴉,三浦美紀1984年出道,1986年開始創作《櫻桃小丸子》,共連載十年。她參考自己的成長過程,創造出一個筆觸簡單,充滿70年代風情,貼近大家日常生活的漫畫世界。

《櫻桃小丸子》在1990年被改編成電視動畫,如今成了長壽動畫作品,主題曲也成了日本人至今仍琅琅上口的動畫歌曲。雖然作者已經永遠離開,但富士電視台表示,小丸子還會繼續播下去,不會就此從電視上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