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20:13

美友台參議員麥肯逝 蔡英文總統哀悼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麥肯去世消息傳出、國際領袖紛紛哀悼,其實麥肯跟台灣淵源很深,我國總統府也發聲明表示,麥肯是台灣在美重要友人,他擔任美國國會議員多年,與台灣有深厚情誼,積極參與多項友台立法,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對於麥肯多年來捍衛全球民主並全力支持台灣,蔡總統代表台灣人民向他,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2016年6月總統蔡英文剛上任,美國參議員麥肯,就以參議院軍委會主席身分率團來訪,麥肯當時表示,民主得以生存是因為全世界的人民團結合力,台灣與美國也會持續堅持下去。麥肯對台關係友好,積極參與多項友台立法,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亞洲,麥肯還曾和36位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在華府政壇超過三十年的麥肯,深受兩黨敬重,美國國會日前通過,新年度的國防授權法,就是以麥肯為名,法案內容包括,強化美台防務合作改善對台軍售,更要求美方高階官員,依據台灣旅行法促進來台交流等。

25號麥肯因腦癌逝世,各國領袖紛紛發布聲明致意,總統府表示,麥肯是台灣在美重要友人,總統蔡英文深感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上慰問之意。而與麥肯不同黨派的歐巴馬,也寫下對他敬意。與麥肯不合的川普也發紀念推文,白宮同時也降下半旗,像這位政壇老兵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