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13:14

不滿移民行凶 德國極右派示威爆衝突

薄懷鄭 編譯  / 德國

德國東部城市肯尼茲近日爆發極右派組織仇外人士示威抗議活動,結果和反對人士爆發激烈衝突。雙方叫囂互罵還向對方丟擲爆竹,場面相當火爆,有6人在衝突中受傷。

警方動員大批警力,強勢把兩派人馬隔開,但抗議人士在馬路兩頭不停叫罵,還有人點燃爆竹,現場煙霧瀰漫,突然幾名男子衝到馬路中間,其中一人手裡還舉著德國國旗,但是馬上被警察阻擋下來。德國東部城市肯尼茲週末發生極右派組織和反對人士的激烈衝突,警方表示兩派人馬除了相互叫罵,還朝對方丟擲爆竹、瓶罐等物品,導致多人受傷。

事情的導火線是發生在上周六的一起殺人事件,一名35歲的德國籍男子因口角衝突而喪生,另外還有兩人受傷,而兩名分別為敘利亞和伊拉克籍男子被控涉案遭到逮捕,案後當天曾有民眾發起示威活動,但過程平和,不料沒多久有8百名極右派組織人士在肯尼茲舉行集會,不但攻擊中東人士外表的的民眾,甚至揚言要「追殺」他們,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已透過發言人強烈譴責暴力抗議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