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5:36

川普"零容忍" 拆散移民家庭挨轟!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川普政府為了嚇阻非法移民攜家帶眷偷渡入境,嚴格執行零容忍政策,把非法入境的成年人逮捕,兒童則送往收容中心。有非營利組織將收容中心裡孩童的哀求和哭泣,錄下來送交媒體播放,引發社會各界對零容忍政策的強烈批評。

悲慘的兒童哭聲、大人的冷血回應,許多人作夢都想不到,這裡竟然是一向最重視孩童福祉的美國。哭著找父母的是被迫與父母親人分離的非法移民子女,川普總統打著零容忍政策的旗號,逮捕拘禁成年的非法移民,未成年的就集體被關在這種鐵絲網圍成的收容中心裡。

悲慘的情況惹怒了許多國會議員,他們不分黨派要求川普停止這種分離別人骨肉的政策。民主黨籍加州眾議員維加斯更有替許多反對者罵出了心聲。就連川普的前任幕僚也點出事情的嚴重性。

CNN主播則憤怒的在節目中指責川普的移民政策非常冷血。和美國價值背道而馳的移民政策,惹怒了社會各個階層,然而除非今年11月的國會期中選舉,共和黨嚐到慘敗的滋味,否則川普大概無法醒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