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21:18

玩具槍充當警用槍 巴拉圭警方大批武器失竊

玩具槍充當警用槍 巴拉圭警方大批武器失竊 | 華視新聞
巴拉圭爆發警用槍大規模失竊醜聞(翻攝網路)

吳念達 報導  / 南美洲

巴拉圭近日發生一起震驚官方的竊案,位在卡皮亞塔市警察局的軍械庫裡,竟有達42把步槍早在一年前就被偷走,甚至還掉包換成玩具槍,而警方一直到最近檢查武器時才發現!

根據《CNN》報導,巴拉圭卡皮亞塔市警方在盤點軍械庫武器時,發現有42支「FN FAL自動步槍」竟被換成木製或塑膠製的玩具槍,經追查有些真槍已經出現在黑市1年,一支步槍在嘿是的價格高達1萬美金(約新台幣31萬元),而巴拉圭內政部長維拉瑪佑(Ernesto Villamayor)表示,這起案件不是一人可完成,可能是更有系統與組織性的犯罪,目前已經全力追查步槍的失竊時間和下落。

據報導,除了42把步槍失竊之外,今(107)年1月到7月期間,竟有高達90支警用手槍失蹤,對此巴拉圭內政部長維拉瑪佑下令,要求針對20名在軍械庫工作的警員進行偵訊,調查是否有內鬼。目前已有一名警員坦承,在槍枝送達時沒有檢查內容就直接簽收。而因為嚴重的紀律失格,彈藥部門和軍警相關負責人已經被解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