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21:50

英調查:香草冰淇淋沒香草籽 全是香料

英調查:香草冰淇淋沒香草籽 全是香料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今年夏天熱翻了,許多人大吃冰淇淋消暑。但是英國消費者雜誌調查發現,市面賣的香草冰淇淋有些根本沒有香草籽、鮮奶油或是牛奶,反而是人工香料等化學合成物製成的。

這是自己DIY動手作的香草冰淇淋,有全脂鮮奶、鮮奶油,加上糖粉,而這個是香草冰淇淋的靈魂「香草籽」,加上一點就有濃郁的香草味,打到發泡後放到冰庫冷凍,就是香草冰淇淋。原來香草屬於蘭花科植物,東非馬達加斯加是主要產區,但因天災導致香草產量銳減、價格高漲,因此有些業者動了手腳。

英國消費者雜誌調查發現,英國市售24個品牌的香草冰淇淋,有五個竟然沒有香草籽,沒有全脂牛奶、沒有鮮奶油,取而代之的是竟然是人工香料、人工甘味、脫脂奶粉、玉米糖漿、棕櫚油或是椰子油,而且幾乎九成香草口味的加工食品,是用實驗室的化學合成物,消息一出引起震撼,調查報告建議認清標示天然香草或是香草籽,才是真的香草加工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