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19:43

台鐵最老菜鳥 58歲退休經理開火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你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嗎?一名退休兩年的科技業經理張惟信,最近以58歲高齡考上台鐵駕駛,成為台鐵百年來最老的菜鳥實習司機,只因他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火車司機!

他將在11月底參加審查,通過的話就可出師獨立開車,雖然限於法令規定,他最多只能開到2019年7月滿60歲,不過他說如果完成了自小以來的夢想,已經很值得!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男主角以70歲高齡,退休後進入服裝公司當實習助理,這樣的情節真實上演。

場景在台鐵列車上,這位司機實習生叫張惟信,今年已經58歲了,帶他的師傅還小了他一輪,是台鐵有史以來最老的菜鳥,科技業經理退休的他想起小時候夢想帥氣開火車,他在兩年前報考台鐵司機員,當時每個人都笑他,但他考過了。

經過辛苦的術科、學科培訓,如今他將在11月底參加省查,要是通過就可出師,獨立開車,礙於法令,就算他當上正式司機,也只能開到2019年七月他滿60歲,短短不到兩年,張惟信說,就算花了這麼多時間,但能完成自小以來的夢想,對他來說,真的不算浪費,這一生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