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20:12

台灣將成"全球最老" 銀髮商機大!

王義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2033年台灣將成為全球最老的國家,各種針對銀髮族而設計的產品,也接連問市,像是互動式復健軟體,恆溫保暖衣,電子提醒藥盒,但高齡醫學中心的醫師認為,配套沒做好的,實用性將可能大打折扣。

業者開發互動復建軟體,讓老人家復健不無聊,機器人會教翻身教拍背,業者針對長照設計出機器人小幫手;多功能背心專為老人家設計;另外地墊會用方格亮燈,顯示老人家所在位置,跌倒也能偵測。

業者看準銀髮族商機,因為有預測指出2033年台灣將成為全球最老的國家,整體銀髮市場將高達3.6兆台幣,銀髮族市場包含長照醫療機構照護,養生休閒健康維持和無障礙環境等等,但高齡醫學醫師表示,所有一切發明都要以實際使用者為出發點,發明一定要跟使用者做前後端的連結,高齡化社會創造出驚人商機,但前後端資源要整合才能普及應用,否則新發明的實用性將被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