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55

敘利亞情勢升溫 俄預告明日軍演一周

敘利亞情勢升溫 俄預告明日軍演一周 | 華視新聞
俄羅斯宣布明起軍演一週(示意圖/翻攝Sputnik International)

吳念達 報導  / 敘利亞

俄羅斯國防部在當地時間本月30日公開宣布,將從9月1日到8日期間,在地中海舉行為期一週的海軍演習,俄方將派出超過「25艘軍艦和30架飛機」,展開防空、反潛艦和反水雷等軍事演習;克林姆林宮表示,由於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緊張情勢不斷升溫,計畫進行軍演是合理的作法。

根據《CNN》報導,有消息指出由俄羅斯所支持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正準備要分段進攻伊德利卜省,掃蕩反抗軍,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則在上週表示,阿薩德恐會再次發起化學攻擊。

對於9月1日登場的軍事演習,俄羅斯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如果都沒有人採取行動,伊德利卜省就會成為恐怖份子們的溫床,這沒有任何好處。因此加強該區域的安全措施是完全合理的。

據報導指出,俄國的北方艦隊、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和裏海分艦隊,將會參與此次演習,同時演習將會由俄國海軍總司令科羅料夫(Vladimir Ivanovich Korolev)負責指揮,目前美軍尚未有軍演的消息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