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20:51

敘利亞情勢緊張 美.俄大批軍力對峙

敘利亞情勢緊張 美.俄大批軍力對峙 | 華視新聞
美國軍艦集結至敘利亞(示意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吳念達 報導  / 敘利亞

由於美國持續在中東地區擴大巡航導彈的數量,俄國軍方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Yevgenyevich Konashenkov)日前表示,為了遏制可能出現的攻擊行動,俄軍方也將在敘利亞周邊調派軍力。

根據莫斯科《消息報》報導,俄國海軍已在地中海集結了13艘軍艦並配有大量導彈,其中包含擁有遠程反艦導彈的「烏斯基諾夫元帥(Marshal Ustinov)」號導彈巡洋艦、「北莫爾斯克(RFS Severomorsk)」號大型反潛艦等等,而這也是俄羅斯自2015年介入敘利亞衝突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科納申科夫表示,美國近日派遣了搭載28枚戰斧巡航導彈的「羅斯」號驅逐艦、搭載56枚戰斧導彈的「蘇利文兄弟」號驅逐艦,以及搭載24枚AGM-158 JASSM空地巡航導彈的B-1B戰略轟炸機進入中東地區,預計「俄亥俄」號核潛艇很快也會出現,而俄海軍是為了遏止美軍可能出現的攻擊才會集結於敘利亞周邊。

據了解,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日前在莫斯科的支持下公開表示,要對敘利亞叛軍最後的根據地展開攻勢,此舉引發美國憂慮,導致兩大軍事強國在敘利亞地區又一輪的對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