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08:48

禁化武檢查員將赴敘 追毒氣攻擊

薄懷鄭 編譯

美英法三國、日前對敘利亞政府化武設施,採取空襲軍事行動,讓支持阿塞德的敘利亞民眾不滿,紛紛走上街頭抗議。另外、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檢查人員,將在18號前往度瑪鎮,就疑似毒氣攻擊事件、展開調查。

民眾拿著敘利亞國旗,車裡還放著好幾張總統阿塞德的照片,另一邊則有人大聲喊著,支持總統阿塞德的口號,因不滿美英法三國,日前對敘利亞發動空襲,阿塞德的支持者發起了反美示威。

據敘利亞國營電視台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大批民眾高舉國旗,場面相當浩大,為了遏止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美英法聯手空襲敘國,但英國首相梅伊,卻因為繞過國會,逕行下令行動,引發在野黨極度不滿,並質疑她行動的合法性。

梅伊到國會說明時,不但議員噓聲不斷,還被狠狠酸了一頓,面對指責的梅伊,聽到柯賓的發言,不禁翻了白眼,似乎顯示了英國朝野兩黨,在敘利亞問題上仍有分歧,另外俄羅斯國防部官員基里洛夫,16號在荷蘭海牙的記者會中說,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專家,可望在18號抵達敘利亞度瑪鎮,調查被指為毒氣攻擊的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