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9:44

聯合空襲敘利亞 疑給北韓下馬威?

李嘉芳 編譯

美英法空襲敘利亞,或許也是在給北韓一個下馬威。根據聯合國掌握的情資,北韓一直提供生產化武的技術給敘利亞,藉此換取資金來導彈。敘利亞跟北韓建交五十幾年,如今敘利亞被美國砲轟,北韓沒有做回應,下個登場的川金會,暗潮洶湧。

美英法瞄準敘利亞的三個化武設施,發射一百零五枚導彈,這就能斷了敘利亞的化武來源嗎,敘利亞被指控使用化武,如果事實真是如此,跟北韓就脫不了關係,今年初、聯合國一份報告顯示,北韓金正恩政權一直向敘利亞,運送耐酸瓷磚這類,可用來生產化武的物資,而敘利亞給北韓的錢,就被用來發展導彈計畫。

同樣是國際社會邊緣人,其實敘利亞和北韓建交已經半世紀,偉大的金正日同志,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發送賀電,2008年,金正日祝阿塞德生日快樂,2013年,阿塞德派特使出訪北韓,金正恩熱情相迎,4月14號,敘利亞被美國痛擊,金正恩不像其他國家一樣表態挺美,北韓中央電視台也隻字未提,整天都在播放金正恩接待大陸特使,呈現歌舞昇平、一片祥和的新聞畫面。

有輿論分析、美國在殺雞儆猴,要讓北韓皮繃緊點,不過日本學者卻認為,北韓不甘示弱、或許對保有核武更加執著,五月即將登場的川金會氣氛只會更詭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