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20:09

南韓推出米吸管 添營養素助長者

南韓推出米吸管 添營養素助長者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南韓搭上全球減塑風潮,越來越多店家採用環保吸管,當地業者發明一款米做的吸管甚至可以吃下肚,業者還打算改良米吸管,加入維他命、紅參等營養素吸引老人家。除了棄用塑膠吸管,不少店家也捨棄塑膠餐具,一起救地球。

塑膠吸管有害環境,南韓也在積極減塑救地球,當地許多咖啡店和餐廳已經帶頭拼環保,像一種外型類似義大利麵的米吸管就成為新寵,喝熱飲可以使用2個多小時,冷飲可以使用8個小時,而且還可以吃下肚。

目標是創造更多好吃的吸管,像是含有維他命紅蔘和甲殼素,可以吸引更多老人家和民眾,首爾的高檔飯店9月初會開始採用竹子、紙以及鋼製的環保吸管,連鎖咖啡店龍頭星巴克也計畫在2020年全面棄用塑膠吸管。

只不過改掉過去的習慣總是要經歷一段陣痛期,清洗環保吸管可能會消耗更多洗碗精,洗不乾淨還會有衛生問題,但為了減輕地球負擔,只能多嘗試找出對環境衝擊最小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