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3:22

中國防治兒童近視 遊戲公司股價重挫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為了要防治兒童近視問題,宣布要控管網路遊戲的數量;希望少一點遊戲,就少一點誘惑,也讓小朋友少一點近視的機會;只不過這項計畫,還沒有防止兒童近視,卻反而先造成電玩遊戲公司的股價重挫。

低頭滑手機玩遊戲,手機平板很多人幾乎片刻不分離,內建的遊戲軟體當然也跟著越來越多,而這樣的情況,造成兒童的近視問題越來越嚴重了,中國就怕兒童近視問題繼續惡化,想出了新計畫,由政府規劃,網路遊戲的總量還有新遊戲的數量,希望藉由減少遊戲,降低兒童近視的機率。

家長沒用,廣東沒用,廣東沒用,不管是台灣還是中國,民眾都覺得少了遊戲繼續滑手機,近視仍然會加深,而這計畫還沒防止到兒童近視,反而先讓電玩遊戲公司股價下跌,網路業龍頭騰訊,股價一度下跌超過5%,其他小型開發商,像是游族網路股價下跌將近8%,還有迅游網路則重挫超過8%,就怕這計畫治標不治本,原本的美意卻削弱經濟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