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4:18

關東大地震95週年 小學生防災演習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9月1日是日本關東大地震95周年,當年造成至少10萬人死亡,此後日本就相當重視防災,每年都會舉辦防災演習。

小朋友躲在桌子底下,還拿出加厚的防護頭罩戴上做好萬全的準備,全日本的學校都會參與,讓日本人從小就懂得如何在地震發生當下快速應變,小朋友躲在桌子底下,屏氣凝神地注意周邊情況,接下來聽從老師的指示,拿出加厚的防護頭罩戴上,做好萬全的準備,地震來臨時才不會慌了手腳。

日本當地時間31日,也就是日本關東大地震95周年的前一天,全日本的學校都要進行地震演行,但今年受到熱浪襲擊,演習縮短為15分鐘,除了學校企業也會跟著演習,災難會在任何時候發生,有可能就是下一秒,身為日本人必須學會接受這點,這是他們的命運。

1923年9月1日,日本關東大地震奪走至少10萬條人命,大城東京和橫濱成了一片廢墟,之後日本每年定期舉辦防災演習,希望巨型災害來襲時,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