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9:00

低估南台大震 滿月後上修6.6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小年夜的南台大地震造成117人死亡,當時很多人心裡有個疑問就是當時地震報告說台南的震度是5級,但為甚麼會造成這麼大的災害?這個疑問在終於獲得解答,氣象局在強震後的一個月將震央美濃的規模從6.4上修到6.6。另外台南新化的震度,從五級上修到七級,相當於921大地震的震度,這也是新化20年來最強地震。

救人唷,一陣天搖地晃,南台大地震造成117人死亡,但打開氣象局的網頁,台南震度5級,怎麼房子會倒得這麼多,傷害會這麼重。有學者就推測,台南震度應該超過五級。這個小小的黑盒子,就是台大教授吳逸民推測的依據,當時跑出來的地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台南的震度特別強。果然就在強震後滿一個月,氣象局上修了原本的地震報告,台南新化從五級上修到了七級,地震規模從6.4上修到6.6)。

郭鎧紋根據收到的資訊修改台灣的民情不同,一開始震度被低估是因為只有150個即時回報的測站,這一個月內其他1000個野外測站資料才陸續回收。修正了震度卻沒辦法修正地震帶來的傷害,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年還有可能有六顆原子彈的能量需要釋放,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得作好防災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