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1:59

致災性豪雨來襲 水利署嚴陣以待

致災性豪雨來襲 水利署嚴陣以待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預報,13日起台灣區域將有「致災性豪雨」。經濟部水利署不敢小看這次降雨,成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隨時應變各種狀況,同時已預佈1,084部抽水機至各縣市政府,嚴陣以待。

中央氣象局發布預報,受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將會給台灣全島帶來豐沛雨量,恐怕成為「致災性豪雨」。雖然這次夾帶的雨量或許會對水情稍有挹注,舒解過去長達315天的抗旱工作,但水利署不敢輕忽這場豪大雨,11日成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與各地單位嚴密監控水情,做好防汛整備。

其中,負責大台北淡水河區域的「第十河川局」今(12)日說明防災計畫,鑒於去(2017)年0601豪雨造成基隆市大武崙地區嚴重災情,這次特別與基隆市政府合作加強大武崙溪河道流域的防洪工程。

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局長曾鈞敏表示,已與臺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組成聯合小組,針對各河川熱點加強防汛工程,如二重疏洪道景觀橋破堤施工案件、土城柑林埤溪之抽水機預布、塔寮坑溪建國抽水站及施工中之景美草地尾防災減災工程。十局表示,中央與地方攜手防災,也呼籲民眾做好準備,低窪地區慎防淹水。(水利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