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21:53

收納應急用品 救災很"管"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常有憂患意識的日本人,對防災相當重視,因此也研發出一系列的救災應急用品。像是救災用品收納管,可以把需要的救災應急物品,通通收進一個圓柱狀的管子裡,非常方便。

準備出門的松嶋小姐,在玄關傘桶裡拿出一個銀色長長的管子揹在身上,接著她拆開桶子,從裡面拿出一個個黑色柱狀容器,數一數一共有四個,而且長短高矮不一,原來它們都各有用途的;1號黑色容器是手電筒,而2號可以放藥品或工具,還有3號是個小型收音機,用手搖一搖還可以充電,另外4號裡面則有件雨衣。

地震頻繁的日本,除了給民眾帶來憂患意識,不少廠商也研發出許多防災工具,讓民眾更方便使用,而除了救災用品收納管外,還有這個鹽水燈,在使用上如果碰上停電,它馬上就可以用鹽水當電解液,既創造無毒又可安全的照明,而這個架子平時可以放海報,但遇上緊急狀況,還能馬上可以一秒變身成輪椅或擔架,方便容易使用的設計,就是希望在急難時,爭取更多時間來搶救更多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