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9:55

傳中國打壓 僑胞返台參加國慶遭阻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中國

距離雙十國慶只差一個多月,各界開始緊鑼密鼓籌備,卻傳出中國介入約談東南亞國家的旅行社、或是旅行公會幹部,希望透過業者警告僑胞,如果回台參加國慶,未來申請中國簽證,將受到刁難。不過僑委會查證後說,目前沒有類似狀況

揮舞國旗慶祝雙十節,每年國慶日都有不少僑胞以個人名義或委託海內外旅行社組團返國,不過有媒體報導,中國又出新招打壓台灣,包括泰國印尼等地較有規模的旅行社,或是旅行公會幹部,都被當地中國大使館約談,希望透過業者警示台灣僑胞,如果回台參加國慶,未來申請中國簽證,將受到刁難,僑委會也發出聲明。

中國對台灣的海外僑務活動頻頻打壓,包括策導友台僑團改掛五星旗,甚至拒發赴中國簽證,這次進一步干預東南亞華社,自發性組團來台參加慶典,及觀光旅遊活動,正見中國威權獨裁政權的本質,同時歡迎僑界人士來台,實地體驗台灣自由民主社會的生命活力。

從航空公司更名,挖走邦交國,甚至取消東亞青運的主辦權,中國動作頻頻,民間團體也提出呼籲,距離雙十國慶還有一個多月,今年返國僑胞人數,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到時就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