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20:04

中國助攻! 東奧正名連署飆破52萬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東奧正名連署突破52萬連署,連署過程中,只要中國不斷打壓台灣,激起台灣正名公投的署鬥志,公投案除面臨高門檻,必須拿到465萬才算過關之外,而正名公投的政治效應也牽動兩岸互動。學者就認為,中國不應該這麼自欺欺人,也有學者說,這樣的公投會讓兩岸關係更差,美國也不樂見,用台灣名義申請奧運。

一次又一次精彩的奪金時刻,讓民眾對選手們的表現深感榮耀,要再一次感動,不少選手期待東京奧運為台灣再奪金,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送中選會,破52萬份連署,就是要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

就在東奧正名連署過程,只要對岸不斷打壓台灣更激起民眾連署鬥志,尤其從85度C咖啡風波,到薩爾瓦多斷交事件,熱度愈來愈旺,接下來立案雖然不是難事,但難的是公投要過,要超過1/4投票權人贊成票大約要465萬票,就算通過了,也得向國際奧會提出申請改名案。

只是「台灣」兩字,似乎直接挑戰中國對台政策紅線,具指標性公投案不只為兩岸關係埋下新變數,政府如何在壓力下打出台灣牌,美中台掀起的波瀾似乎才剛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