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09:28

挺東亞青運! 國手號召支持正名公投

楊依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被取消,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聯盟在西門町舉辦力挺東亞青晚會,包括前奧運國手紀政、游泳選手丁聖佑也都到場站台,號召民眾一起站出來力挺正名公投,另外原東亞青主辦方台中市政府也不放棄希望,預計今(30)日下午將舉行國際記者會,正式向東亞奧會提出申復。

晚上的西門町街頭很熱鬧,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聯盟為了爭取更多年輕人的支持認同,在這裡舉辦力挺東亞青運晚會,前奧運國手紀政也是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也到場站台,到底要代表什麼名字代表參加國際賽事引起討論。

游泳選手丁妹也現身分享過去參賽的感受,東亞奧會因為之前考量國內舉辦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於是在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撤銷了台中市明年八月的主辦權,這場力挺晚會政黨社運人士也都到了,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決定周一召開國際記者會,向東亞奧會提出申復向國際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