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0:04

台灣執行死刑 德國批:人權倒退

台灣執行死刑 德國批:人權倒退 | 華視新聞
死刑犯李宏基(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德國

台灣在8月31日執行死刑,槍決犯下殺人罪的李宏基。德國政府在當地時間3日透過外交部發出聲明稿,聯邦政府人權政策和人道主義援助專員柯夫勒(Bärbel Kofler)指出,執行死刑是台灣人權的倒退,不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作為。

法務部在8月31日破例執行死刑,處決了在2014年刺殺前妻後自盡失敗,反而害死女兒的李宏基。死刑存廢爭議又再度成為大眾討論焦點,不但國內討論聲浪熱烈,連國外都出聲反對。德國政府在當地時間3日發布聲明稿,直指台灣執行死刑是人權的大倒退。

德國政府人權政策和人道主義援助專員柯夫勒(Bärbel Kofler)透過外交部發表聲明,柯夫勒指出,死刑是一種殘忍和不人道的懲罰形式,德國聯邦政府在任何情況下都拒絕這種懲罰。他表示,歐盟合作夥伴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廢除全球的死刑,對於台灣破例執行死刑「深感遺憾」。

柯夫勒痛批,這是台灣人權的倒退,他認為,台灣是一個具有高度人權標準的民主國家,不該執行任何死刑處決。他呼籲台灣當局,重新戰停執行死刑,踏出廢除死刑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