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割喉案 徐巧芯嗆林昶佐說法不負責任

女童割喉案 徐巧芯嗆林昶佐說法不負責任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湖女童割喉案,草協聯盟發起人徐巧芯在臉書上po文表達廢死,還抨擊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言論不負責任,面對媒體時,只敢說「憤怒」、「難過」,並以「支持的是國家刑法制度改革,不是只針對某項討論」帶過。徐巧芯更說,支持廢死的民眾大概無法再寄託於他,反對廢死的民眾也不會輕易相信他的話術。

徐巧芯這段話,不少網友上網留言,有的說「法律雖然沒有廢死,但司法沒判決都沒有判死,不就符合廢死的訴求」、「主張支持死刑制度,與反對廢死是兩件事情」、「妳根本在消費受害者,藉由此次事件打擊異己」和「誠實表態依然支持廢死,我還會尊敬你」等等。(翻攝徐巧芯、林昶佐臉書)

徐巧芯臉書po文:

關於內湖女童割喉案,剛才我po了一篇文提醒網友現在死刑制度在台灣並沒有被廢除,不需要太緊張,畢竟一切還是要經過司法調查、判決。我反對廢死,但呼籲冷靜討論,盡少噴發不必要的仇恨、對立。

不過看到林昶佐委員的發言,又覺得林委員的說法有點不負責任。林昶佐委員最近一次對廢死表態支持,不過是這個月發生的事(3月1日:http://goo.gl/5ysNVe),當時的他還期望所有反對死刑的立委都能勇敢站出來。但此案發生以後,面對媒體的詢問,他竟然只覺得「憤怒」、「難過」,並以「支持的是國家刑法制度改革,不是只針對某項討論」帶過。

這讓我想起在選舉期間發生的一件事。和林昶佐一起競選的林郁方委員,曾掛上「林昶佐支持廢除死刑」的布條,被林昶佐委員批評為「奧步」(https://goo.gl/sshujI)。但林昶佐當選立委後,確實在本月表態支持廢死,這能算是「奧步」嗎?明明就是林昶佐委員真心相信並打算推廣的政策,但卻在判斷對自己選情可能有傷害之後,把選舉語言拿來打模糊仗。

這次也是一樣。真的遇到重大案件,被問及自己是否仍支持廢死時,不僅不敢捍衛自己的主張,也不願改變原本的立場。

林委員,您已經是立法委員了,不是歌手,也不只是候選人。若只剩下這樣的模糊態度,支持廢死的民眾大概無法再寄託於你,反對廢死的民眾當然也不會輕易相信你的話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