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14:15

小燈泡大燈照! 民眾風雨無阻參與白玫瑰運動

小燈泡大燈照! 民眾風雨無阻參與白玫瑰運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4歲女童「小燈泡」在北市街頭,遭兇嫌冷血割喉斷頸命案,引發全台民眾憤怒,讓廢死、護童議題再受關注。對此,護童聯盟白玫瑰協會,號召民眾在今(10日)下午2點,手持白玫瑰前往凱道,希望能替下一代啟動守護安全網,更希望改變司法亂源,呼籲政府該判死就判死!台北今天氣陰有雨,但下午1點左右,現場已有近百名民眾無畏風雨前來活動,表示將對政府提出自己的訴求。

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在今(10日)下午2點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萬人50換正義」集會,活動臉書號召民眾上街,希望大人穿黑衣、孩子穿白衣,每人手持一朵白玫瑰,跟政府要最廉價的公義。臉書也提到這次活動訴求,就是希望政府遵守現行法律,該判死就判死、該執行就執行,不要名義上沒廢死。

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指出,台灣現今沒有廢死的條件與環境,沒有預算、沒有人力進行所謂 「教化」,也呼籲販售大量毒品者應判死刑,吸毒並犯重大案件者應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而毒品犯、隨機殺人者跟精神病患者並不一樣,請政府不要在判決上、處遇上污名化「精神病患者」。

活動現場將會替無辜受害的女童默哀,同時邀請知名法醫高大成及精神科醫師等人意見分享。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提到,近年殺人案件頻傳,犯案手法更是兇殘,希望大家站出來,啟動人民守護安全網,一起改變「司法的亂源」,讓政府聽到人民怒吼的聲音。(圖片來源/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