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16:25

女童遭隨機斷頸 支持廢死的林昶佐這麼說...

女童遭隨機斷頸 支持廢死的林昶佐這麼說...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上午台北市內湖區發生女童割喉命案,震驚社會,讓外界再度關注廢死議題。女童母親出面提到「這樣的隨機殺人事件,兇嫌當時並沒有理智,這不是靠立法可以處置,我希望能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不要再有這種人出現!」。先前曾大力支持廢死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在受訪的時候表示,對此事他感到非常憤怒、難過。記者詢問: 「是否影響支持廢死理念?」及藍委王育敏提出的「要求殺12歲以下小孩者,處以無期徒刑或死刑」林僅稱,他長期支持的是國家刑法制度改革,不是只針對某項討論、黨內會再討論更適當的方向,避談廢死相關的議題。

林昶佐是國際特赦組織前台灣分會理事長,他不斷的被媒體提問,「是否會再支持廢死?」等,林昶佐說,目前社會在非常悲傷的氛圍,應去思考整體國家刑罰制度的改革,包括兒童、受害者家屬的權利保障,都還有很大一塊進步的空間,要更嚴肅、審慎去面對。媒體問到外界將矛頭指向支持廢死的立委,是否會感到壓力,林昶佐認為,他只感到難過跟憤怒,未來法律改革的方向,是要保障兒童與受害者的權利,都是過去他在民間努力的事情,如何把當初的方向保障,促進更進步、更文明的社會,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同時保障家屬的權益,是過去長期缺乏,也是需要逐步推動的事情。(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