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3:21

燕子撲日10死610傷 台568遊客受影響

燕子撲日10死610傷 台568遊客受影響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關心日本慘重的災情,這是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昨(4)日從西日本登陸已經在各地造成嚴重的災情,而在大阪的鬧區,招牌散落一地,也有車輛因為強風在路上翻覆,就連大阪關西機場也因為跑道淹水,造成3千名旅客一度受困,另外當地有500多名台灣遊客受到影響。

21號颱風「燕子」4日從西日本登陸,已經在各地造成嚴重災情,至少有9人死亡、340人受傷。大阪鬧區招牌散落一地,車輛因為強風在路上翻覆的事故頻傳,而大阪關西機場也因為跑道淹水,造成3千名旅客一度受困,另外當地也有500多名台灣遊客被迫延後回國。

身穿綠衣的男子差點被掉落的鐵皮砸中。大阪道頓堀商圈招牌和鐵皮屋頂散落一地,完全看不出平常熱鬧的景象。所有人都躲在商店街裡,觀光客應該嚇壞了,25年來威力最強的燕子颱風4日直撲西日本,在多個縣市都造成災情。

各地都有車輛因為強風在路上翻覆。兵庫縣西宮市還有大量中古車疑似在泡水後電池短路,突然起火燃燒。而大阪市區也頻傳民宅屋頂被吹走,還一度有100多萬戶停電。而大阪關西機場由於跑道大淹水導致機場關閉,大約3千名旅客得在機場過夜,機場超商也因此大排長龍,食物都被搶購一空。

當局在5日上午,陸續用船把受困的旅客接走。另外撞上關西機場聯絡橋的油輪已經被拖離現場,11名船員也全員獲救。而受到將近800航班被取消影響,有568名台灣遊客,也被迫延後回台。

燕子颱風仍持續,朝北北東方向前進,北海道部分地區颳起強風,新千歲機場航廈的外牆也被吹破一個大洞。請要前往當地的民眾務必留意颱風和交通相關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