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3:00

25年來最強颱 燕子重創日本9死348傷

25年來最強颱 燕子重創日本9死348傷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25年來的最強颱風「燕子」,昨(3)日在「四國」登陸後重創日本,目前已知至少有9人死亡、348人受傷。其中,關西機場淹大水,機場淹成海港,地勤作業車輛、空橋全都泡在水中,有三千人受困機場。

而受到關西機場淹水影響,已有將近八百航班取消,包括長榮、華航、虎航、國泰、香草、日本等航空也都取消往返大阪航班,請旅客留意。觀光局表示,台灣約有20個旅行團、568名旅客滯留當地、延後返台。

燕子颱風來勢洶洶,強風豪雨重創日本西部地區,卡車被強風吹翻,電線杆也被吹倒,掉落的招牌在空中飛舞,路上行人趕快找地方躲柱子後。在關西機場,停機坪還有跑道幾乎都被大水淹成一片汪洋,而一艘原本停在大阪灣的油輪被強風吹出港口,撞上關西機場的對外聯絡橋,所幸船員都沒有大礙。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燕子颱風威力十足,接下來會穿越四國跟本州後北上,提醒這幾天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隨時留意最新颱風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