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5:20

北韓70週年國慶 習近平確定缺席

王皓 編譯  / 韓國

九月九日,也就是這個星期天是北韓建國70週年的國慶日。不過長期盟友的中國方面卻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出席這次的北韓國慶,而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時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栗戰書,代表訪問北韓。有南韓媒體分析認為,習近平這次不去北韓是為避免引起美國方面的不滿。

由五名南韓高官組成的代表團,五日上午起程前往平壤,希望敲定文金三度峰會的日期。不過,不論文金何時會,北韓都將在九日先舉行國慶閱兵大典,以慶祝建國70年。

身為老大哥的中國,對於小老弟北韓的70歲生日,當然要祝賀一番。只是北京方面卻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如外界預期的前往平壤,而是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率團代表訪問。

南韓東亞日報分析報導,如果習近平出席北韓閱兵,很有可能被領導人金正恩拿來誇耀,導致美方對習近平不滿。美朝關係在川金會後再度陷入膠著,原因就是美國懷疑北韓,並沒有無核化的誠意。

因此五日由青瓦台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帶隊的五人特使團,除了要和平壤方面敲定文金三度會的具體日期,還要同時就無核化,以及韓戰終戰宣言等問題,進行協商。而鄭義溶還帶著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準備轉交金正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