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19:48

酒駕.性侵.虐童 網友提案要鞭刑

張春峰 王詩涵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近年來酒駕、性侵和虐童案頻傳,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這一類罪犯,除現有刑責外,還應額外追加「鞭刑」,目前這個提議,已經通過5千人附議門檻,相關部會得在明年1月3日前回應。

高雄仁武一名男子,開車撞上停等紅燈的5輛機車,和一部腳踏車,造成一死六傷,他幾個月前才剛酒駕被抓,如今又再犯,而屏東這名男子,已經四度酒駕,都沒被關,最後這一次,才被判七個月,酒駕重罰不怕。

還有,性侵案件頻傳,這名28歲的老闆,收留一名婦人和婦人五歲女兒,表面很好心,實際上卻是照三餐虐打,把女童打到雙眼瘀青,甚至性侵害,全台各地每天都在上演,酒駕性侵虐童的悲劇。

有網友因此發起提案,希望對這些嫌犯增加鞭刑懲罰,民眾亂世用重典,民眾全判死好了,二次酒駕鞭刑一次,三次酒駕鞭刑兩次,不少民眾拍手叫好,但也有人擔心過不了最後一關,民眾機率不大,網友10/23發起提議,到了11/3已經突破五千人附議門檻,相關部門必須在明年1月3日前回應,有沒有機會過關,民眾都很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